close

DSCF4765.JPG

學校難得邀請兩位重量級的人物演講與演出~
阿基師和馬修連恩~
阿基師真的就和電視中一樣~嬌小可愛~隨和
因為特別早到有了和阿基師拍照的機會~開心~
平常在家也很愛看型男大主廚~不過我的廚藝實在不能見人~哈
分享一些阿基師的演講東西吧~

以下直接從講義中抄過來,加上自己的筆記
一、自我專業的落實、管理、提升
A.觀察 B.自覺 C.執行
二、市場需求的導向與探討
色:笑容 香:氣質 味:外在 形:外觀
三、烹調方法的創新與研究
1.無中生有
合理化:不要使用60分哲學
科學化:驗證,不要以訛傳訛,聽信未經驗證的事情
適俗化:流通性要大
最後阿基師送給大家一段話~
"對上級謙恭是本分,對平謙遜是和善,對下級謙辭是高貴,對所有人謙虛是安全"-亞里斯多德
還有我很喜歡阿基師說的這句話:"一個承諾,一個責任。"別輕言承諾,如果說了就該負責任。
阿基師也跟大家分享了很多故事與經驗,以及他對現在台灣社會與人的看法及見解,都很有道理。
由於阿基師還要趕回去上班~沒時間多留~沒有簽書會啦...好吧~我也沒買過半本...
DSCF4759.JPG  

晚上接著趕馬修連恩的演奏會,大家好早開始排隊喔...
5點10分左右拿到號碼牌132...直到快7點才入場...站的我腳好痠又無聊...
不過辛苦的等待是值得的~全場座無虛席,連走道滿滿的都是人~可見吸引力之大~
"地球寶貝音樂會"以~水~為此次的主題,正好明天是世界地球日
馬修連恩花了2年的時間錄台灣的水聲,我相信他真的非常熱愛台灣
龜山島海底熱泉滾滾的水聲、颱風狂風暴雨聲、雷雨聲...
DSCF4774.JPG 

"雨.花蓮"是今日所有的曲目中我最有感覺的一首
幾乎讓我留下了眼淚~是一種感動~
聽馬修連恩的音樂常常心情會很平靜~
但這首或許是加上馬修的歌聲吧~滿滿的溫暖~心中有股暖流~
除了現場的演奏,也有錄製好播放的音樂加上馬修在台灣拍攝的照片~
每一段演出都十分精采~也十分有趣~
會後簽名會~終於有機會可以拍幾張馬修的照片~可惜時間限制無法拍合照...
馬修連恩也很親和呢~簽名後都會抬頭看看並握握手~這樣的感覺很好~
希望學校多多聚辦此種等級的活動吧~不過我也沒機會再參加了...

DSCF477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