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晚上睡覺時總有聽廣播的習慣,
幾年前的一個夜晚裡,聽到了這首客家歌曲,
雖然完全聽不懂歌詞的意涵卻已被這首曲子的旋律深深吸引著,
當時為了找到這首曲子問了很多人,
終於知道這首歌是個客家女孩"邱幸儀"的創作-月光光。
在後來有了男朋友的時候,我也將這首歌推薦給他,
他說以後當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我,月光光就是我的代表,
這首曲子是我怎麼聽也聽不膩的好聲音,
希望會有更多人聽到這好音樂。

後來也去查了歌詞的中文意思
陽光很強烈,無法決定要走哪一條路
在安靜的夜晚裡想起了童年,現在都已不一樣了...

這首歌對於離鄉背景的人,聽起來更是特別有感覺
如今一年後也將畢業,即將邁入新的人生旅途
該如何走也是即將面對的問題,這首歌更讓我感觸很深...
每當一個人時就會重複聽著這首曲,細細的品味。



愛卡拉(
www.iKala.TV )星光大道最終冠軍:黃國倫和你一起決定!
你支持誰,將決定能否獲得30,000元獎金。
票選網址http://www.iKala.TV/active/ikalastar/index.jsp?istar=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